无须在意

别人家的哥哥 |白露|亲情向

哥哥视角【别人家的妹妹】→ https://will6859.lofter.com/post/1fc376a1_ef18f285

别人家的哥哥

*学院设

今天诺拉的哥哥在班门口等她放学,浑身上下散发着刺猬一样警惕气息的金发小帅哥却吸引了不少低年级女生的目光。最后长得超像的两兄妹手挽着手消失在楼梯转角处。顺便一提瓦修的背上背的是诺拉的粉红少女系书包,带蝴蝶结和蕾丝边的那种。

昨天王湾的哥哥来给她送便当。上帝啊,五层的大饭盒,放在桌子上几乎能挡住东方少女的整个脸。一个个拆下来摆开,她还不得不向作为同桌的娜塔莉亚借用一些空间。“真是的,他就是要把我喂成大胖子!”王湾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虽然娜塔莉亚觉得她其实并没有真的生气。

前天莫娜的哥哥给她带来一盒巧克力,据说是亲手做的。莫娜把哥哥的巧克力分给周围的女伴们,包括娜塔莉亚,不过她没吃,用干净的纸巾包好偷偷放进了口袋,打算留给哥哥。吃过的同学都夸弗朗西斯手艺好,莫娜红着脸笑了。

大前天贝露琪的哥哥来班里找她,给她送今天要交的资料费。“资料费不用那么多啦。”“你拿着就是了。”戴着大粗金链子的青年把一叠钞票往妹妹手里一塞,又揉了揉妹妹栗色的发,才放心离去。

娜塔莉亚也有哥哥,和诺拉她们的哥哥在同一个班,却从来没有主动来找过她。反倒是她时常跨越一个操场的距离,去对面那栋高年级的教学楼,给哥哥送便当什么的。只要有空她就会去兄长的班级门前张望,看看他下课都在干些什么。不过这个时候要格外小心,要是被他发现自己在偷看的话,一定又会惊慌地跑掉了。

她只不过是想和哥哥再亲近一点,顺便在毕业后结婚而已啊。娜塔莉亚这么想着。

听哥哥的同桌,也就是莫娜的哥哥弗朗西斯说,哥哥今天放学后会去图书馆学习。在夕阳下和哥哥在图书馆里并排坐着,暖黄的余晖将书页染成温暖的颜色,两个人偶尔抬起头相视一笑……这画面光想想就浪漫到不行!放学后娜塔莉亚毅然决然地去图书馆守伊万。

幸运的是在图书馆门口就遇见了,那围巾她绝不会认错。哥哥身边没有多余并且碍事的同学,更加大了她扑倒哥哥的几率。“哥哥——!”高兴地一边招手一边向他跑去。

啊,好开心啊,这是娜塔最开心的一天。

“等、等一下……!”伊万惊慌地后退了几步,举起手中的书挡在面前。“我我我我我有东西忘在教室里了!先走了!”“我会等你回来的,哥哥!”娜塔莉亚冲着兄长焦急离去的背影喊道。“真是丢三落四的哥哥。”嘴上虽然这样嘀咕着,心里还是觉得这样的兄长可爱到不行。没办法啦。娜塔望望漫天金色的云翳,上翘的嘴角完全抑制不住。“哥哥一定很快就会回来,还是先进去等他吧。”

哥哥一定很快就会回来……。娜塔莉亚合上第五本书,放在一旁,疲倦地趴在桌上。已经可以从窗户那边看到星星了,可是哥哥怎么还没有回来呢?娜塔莉亚抬头看看周围,都是一些戴着黑边眼镜埋头看书的学姐学长,其中并没有她的哥哥。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娜塔莉亚将看过的书整理好,决定去教学楼找他。夜晚的教学楼显得有些可怕,每一间屋子都空洞得吓人。娜塔莉亚其实对这边不太熟悉,虽然她能够在这里闭着眼睛找到伊万的教室。摸着黑小心翼翼地上了楼,走廊又黑又空。“哥哥——”如果哥哥在这边的话,没什么好怕的。她这样给自己壮胆。“哥哥——”教室里找过了,没有人。不过自己给他做的曲奇他倒是一口都没有吃。娜塔莉亚从伊万的课桌里拿出那个熟悉的盒子,看了看,小小地“哼”了一声,翻出笔在盒子上写了一行字,摆在课桌最显眼的地方后才满意地离开。

哪里都找不到哥哥。不可能啊,小时候捉迷藏,她总是能找到哥哥的。一边想着哥哥的事,一边下楼的娜塔莉亚很不幸地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下来,疼得龇牙咧嘴。这样子可没法去找哥哥。娜塔莉亚挣扎着站起来,尝试活动右脚脚踝,从钻心的疼痛来看应该是扭伤了。“什么都不能阻止我找哥哥!”娜塔莉亚给自己打打气,扶着楼梯的扶手,用尚且完好的左脚一步一步跳出了教学楼。

哥哥会不会先回家了呢?娜塔莉亚看看星星寂寥的夜空,又看看路灯下自己孤零零的影子,摇了摇头。不会的不会的,哥哥答应了自己会回来的。但是想来想去,哪里都找不到哥哥的话,还是快点回家告诉姐姐吧。

“姐姐,我去一下学校。”刚走到楼下就听见哥哥的声音从上面传来。“娜塔?”迎面遇上了,伊万一脸惊愕地看着她。“你去哪里了?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他伸手擦了擦她沾了灰的脸颊。“哥哥是大骗子!你答应我一定会回来的!”娜塔莉亚气极了冲他喊,眼泪唰地一下就下来了,脏兮兮的小脸上两道扭曲的泪痕。“啊?我、我答应了吗?”伊万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娜塔莉亚也愣了,细细回想了一下下午的场景。

的确呢……。只是她单方面期盼他一定会回来,而他只是急急忙忙走了,仅此而已。“我错怪哥哥了。”娜塔莉亚低下头,推开伊万,扶着扶手跳上台阶。“娜塔,你的脚……”“我没事。”浓浓的哭腔怎么也压不住。好想,真的好想握住他伸来的手啊,可就是情

不自禁地甩开了。

娜塔莉亚以为,哥哥害怕她只是因为害羞而已,所以才总是在她亲近他的时候总是红着脸跑开,而不是讨厌她什么的……。

“娜塔……”“我以后不来找哥哥了,也不会逼哥哥结婚了,哥哥不要讨厌我好不好。”斯拉夫姑娘转过脸来,眼睛哭得红红的像小兔子。“娜塔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她关上了门,把他关在她的房间外面。

为什么诺拉她们的哥哥,对她们像对待珍宝一样,而她的哥哥却一点都不在乎她呢?用被子裹住自己的娜塔莉亚擦了一把眼泪,抽泣着闭上眼睛。

她很久没去找哥哥了。课间无精打采地伏在课桌上时,总是忍不住往门口看,期盼看到熟悉的围巾。回家时身体拖着没完全好的右脚,本能一般朝高年级的教学楼走去,走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又往回走。可惜的是她没有看见他,一次都没有。

“你和哥哥吵架啦?”下课了,娜塔莉亚又趴在桌子上,像蔫掉的亚麻花,同桌王湾戳戳她的手臂。“嗯……。”她把脸埋进臂弯里。“怪不得我总看到你哥哥来我们班呢,站在门口又不进来,你一往那边看他就不见了,过一会儿又在门口小心翼翼地看你。”王湾捂嘴笑,也许是觉得这对兄妹有趣,“他怎么惹你生气了?”娜塔莉亚摇摇头,不肯说,抬头看门口。“刚才还在呢,应该又躲起来了吧。”

娜塔莉亚干脆起身,朝门外走去。“娜、娜塔……我来,来看看你。”躲在墙边被发现的俄罗斯人有些窘迫,声音越来越小,目光直往旁边飘,不敢正视那双像极了自己的紫眸。“下课后你要来接我。”娜塔莉亚气呼呼地开口。“啊……?嗯!”伊万一时没反应过来,娜塔莉亚觉得他呆滞的样子就像北极熊。“你要背我回家。”“嗯!”兄长的眼睛亮亮的,很认真地看着自己。再也没办法和他生气的娜塔莉亚扑上去抱住他,臂弯里充实和温暖的触感让她沉寂已久的心再次剧烈地跳动起来。

“那天晚上的事我很抱歉,娜塔申卡。我不应该偷偷走掉,不应该那么晚才来找你。”伊万也俯下身抱住妹妹削瘦的肩膀,在她耳边低声说道,“你是我最珍贵的妹妹啊……我…我只是不太明白如何和妹妹相处。我真的一点都不讨厌你…我……”“已经够了。”抚上兄长绯色的脸颊,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她在他湿润的瞳中看见自己微笑的样子。

在她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娜塔莉亚享受过伏在兄长背上的安逸和舒适。不过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那时候他的脊背尚不宽阔,身体也不够强壮,背着她摇摇晃晃。小小的她担心会被摔下来,就挣扎着不要他背了。娜塔莉亚回想着,将头轻轻靠在他身上。“哥哥,我的脚好了,你还会和我一起回家吗?”“会的。”伊万背着她,在撒满夕阳的小道上慢慢走着。“那我以后还可不可以来找你?”“可以哦。”娜塔莉亚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她可以确定他一定在温柔地笑着。“真的吗!那、那毕业以后可不可以和我结婚?”她来劲了,搂紧他的脖子。

“诶?这个的话……呐……到时候再说吧。别乱动呀娜塔,小心摔下来。”“哼……。”娜塔莉亚不满地轻哼一声。“但是啊。”伊万低头看看地面上两个人的影子,又侧过脸看看妹妹扶着她肩膀的小手,“无论结不结婚,我们都会一辈子在一起,娜塔申卡。我爱你,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娜塔莉亚咬咬下唇,将泛红的脸颊埋进兄长的围巾里。这个答案……也凑合吧。
fin.

评论(7)

热度(3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