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在意

别人家的妹妹|露白|亲情向

前作→ 妹妹视角https://will6859.lofter.com/post/1fc376a1_ef1588bb

别人家的妹妹

*学院设

今天放学的时候伊万看到瓦修和他妹妹手拉手一起回家。一米七几的青年背着妹妹的粉色书包,看起来虽然有些违和,但是配上望着妹妹时的宠溺的笑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话说回来,瓦修在班里的时候总是很严肃。不过他的妹妹的确非常可爱。感到莫名心慌的伊万一回头,发现离自己不远处的墙边探出半张目光灼灼的脸。快跑!所有对兄妹美好情感的憧憬最后都变成这两个字。

昨天前座王耀带来一个超级大号的饭盒。“耀,你吃得掉那么多吗?”伊万打量了一下中国青年怎么看都苗条的身形。“啊,不是啦,这是给我妹妹的,她忘记带便当了阿鲁。”在他的再三请求下王耀打开给他看了一眼,是自带圣光特效的中国菜,最底层还有水果。“她还在长身体呢,应该多多补充营养阿鲁!”伊万点点头,拿出自己的便当。这是娜塔莉亚在课间送来的,他早上出门太匆忙忘记带了。虽然被追着绕教学楼跑了几圈,不过总比没有午饭吃要好。伊万发现她又把便当里的牛肉全都给了自己。

前天同桌弗朗西斯拿着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在周围炫耀了一圈。“怎么样,哥哥我的品味不错吧?我家小莫娜一定会喜欢的~”“哇,好厉害啊弗朗!你自己做的吗?”“嗯哼~给妹妹的巧克力一定要融入满满的爱呀♡”弗朗西斯的妹妹他见过几回,是一个戴眼镜的女孩子,长得和弗朗很像,看着就很乖巧。上体育课回来后,伊万在自己的课桌上发现了一小块用纸巾包着的巧克力,以及一封情书。巧克力很好吃,情书就……。

大前天,他又忘带了资料费,还是娜塔莉亚送来的。“唔?好像多了?”伊万数了数发现不太对。“是我给哥哥的零用钱。”娜塔莉亚下巴一扬,唇角抑制不住地小得意。“是你假期在亚历山大伯伯的农场帮忙的报酬吧……”“哥哥拿着就是了嘛,你不是说想买一支钢笔?”娜塔莉亚强塞给他,生怕他不要,一转身就跑远了。换做平时她才不会这么快离去。“哥哥,结婚以后我挖土豆养你!”隔着大半个走廊传来的宣言,吓得伊万手一抖,钞票掉一地。

“弗朗,放学后一起去图书馆吗?”“虽然哥哥我很想答应,不过我已经和莫娜约好了去学校附近新开的那家咖啡馆写作业哦。”“啊,这样啊……”伊万遗憾了一会儿,随即打起精神来用笔杆戳了戳前座,“耀,你去吗?”“抱歉伊万,我放学后要和湾湾一起去买菜阿鲁。”“都和妹妹有约呢……。”他有些灰心地趴在桌子上。“我记得伊万也有妹妹。怎么,关系不好吗?”“并不是不好,怎么说呢……可能有点好过头了吧。”一想起娜塔莉亚向自己逼婚,伊万就苦恼地直皱眉。

为什么那些家伙都有那么正常的妹妹呢?他也想要不会想和他结婚的,正常的妹妹啊……。

为了不在放学时被娜塔莉亚逮到,伊万还是决定去图书馆躲一会儿。啊,又看见瓦修和他妹妹了。真好呀……。伊万在心里感慨,末了无奈地叹一口气。好像稍微有点寂寞?不过一个人的话也没关系吧……大概。

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图书馆门口。如果这时候回去的话说不定可以遇上娜塔一起回家。可是去找她真的没问题吗?犹豫不决之际,熟悉的呼喊从不远处传来。“哥哥——!”是娜塔!条件反射般后退几步,举起手中的书遮住脸。“ 等、等一下……!我我我我我有东西忘在教室里了!先走了!”

心脏在胸腔里狂跳,他不想在学校操场上被妹妹一边高呼“哥哥结婚”一边追他啊。差不多快跑到家了,紧张的心情才稍微平复。诶?似乎是没有追上来呢?伊万喘着气,回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街道。“可能是在图书馆和同学一起学习吧。”伊万理了理乱掉的围巾,向家走去。

晚餐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娜塔莉亚还是没有回来。伊万焦急地看了看钟,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娜塔申卡也太用功了吧,再不回来晚饭就彻底凉了啊。”姐姐推开窗,朝外面张望了一会儿。难道说娜塔不是去图书馆学习,而是专门来找自己的吗?考虑到这种可能性,伊万只觉得脊背发凉。她会不会还在图书馆等自己回来?如果是那样的话……

“姐姐,我去一下学校。”跑下楼梯,一个身影赫然映入眼帘。“娜塔?”她身上头发乱乱的,膝盖还蹭破了皮,应该是摔跤了。“你去哪里了?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他屏住呼吸,抬手轻轻地擦了擦她沾了灰的小脸。她的脸好凉。

“哥哥是大骗子!你答应我一定会回来的!”她拍开他的手,一边说着,一下子就哭了。伊万也慌了起来,他从没把她惹哭过,平时只有她把他吓哭的份,一时间手足无措。“啊?我、我答应了吗?”她安静下来,望着自己,眼泪不停地往下掉。“我错怪哥哥了……。”她低下头,推开自己,径直走上楼去。“娜塔,你的脚……”“我没事。”她再一次推开了自己的手。 “娜塔……”“我以后不来找哥哥了,也不会逼哥哥结婚了,哥哥不要讨厌我好不好。”他的小姑娘转过脸来,眼框红红的,还有些肿。“娜塔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她把门关上了,把他和他想说的话都隔绝在外面。

他怎么会讨厌她?但他今天的的确确把她丢下了。“我都做了些什么啊……。”倚靠着她的门跌坐在地上,伊万懊恼地叹息。明明到今天下午为止,她还很有精神地冲自己笑着呢。

过来好一会儿,伊万确信自己能把一切都解释清楚后,才鼓足勇气推开门。“娜塔……?睡了吗?”放轻脚步靠近她。她似乎已经睡着了,将脸埋在被子里。“娜塔,还没有吃晚饭呢。”他走上前,小心翼翼地揭开被子。她吸了一下鼻子,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哥哥……?”“是我。”“ 为什么…为什么诺拉她们的哥哥,对她们像对待珍宝一样,而哥哥你,却一点都不在乎我呢……?”梦呓一般的呢喃,像针一样扎在心上。她又把脸藏进被子里,不愿看着他。

“我也并不是……不在乎你啊,娜塔申卡。”他一直觉得在妹妹面前哭挺丢脸的,但是现在他多么希望她能睁开眼睛看看这狼狈的自己。

预想中的冷战并没有发生,她还是一样和自己说“早上好”“晚上好”。但是她不再亲吻自己,不再在课间的时候躲在班门口,偷偷地看着他,也不再和他说结婚的事了。——也不再像在那天的图书馆前一样,开心地笑着了。

不逼婚的,“正常”的妹妹么……?

第二天来到学校的伊万第一眼看到的是课桌上的曲奇。她昨天晚上来过这里了?「要全部吃完呀!」看着盒子上她的字迹,他几乎可以想象出当她看到自己一口都没有吃的时候,撅起嘴不高兴的样子。拿起一块放进嘴里,烤焦的苦涩和奶油的甜腻在味蕾上晕开,还有点咸咸的。“这是你妹妹昨天送来的曲奇?那么难吃吗?”弗朗西斯一脸惊愕地看着他。伊万摇摇头,擦了一把湿湿的脸颊。

“很好吃。”

放心不下她,又担心再惹她生气,伊万只有在课间时去看看她。当然,仅仅是在门口张望。啊,她看过来了。心慌意乱地躲在门边。那不断靠近的,断断续续是脚步声听起来像是……她。“娜、娜塔……我来,来看看你。”不敢看她的眼睛,大脑一片空白。“下课后你要来接我。”她气鼓鼓的脸颊看起来很好捏。 “你要背我回家。”她扑上来抱住了自己。

就像是解开了什么枷锁,沉重的心不再下坠。

“那天晚上的事我很抱歉,娜塔申卡。我不应该偷偷走掉,不应该那么晚才来找你。”伊万也抱住她,他能感受到她在轻轻地颤抖,就像初生的雏鸟,“你是我最珍贵的妹妹啊……我…我只是不太明白如何和妹妹相处。我真的一点都不讨厌你…我……”我想让你知道,你对我而言很重要。但是该怎么说才好?

“已经够了。”她咬咬嘴唇。伊万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喜欢娜塔莉亚的笑容。

上一次背她,是什么时候,已经不记得了。连那份感觉也……。“ 哥哥,我的脚好了,你还会和我一起回家吗?”她的手臂环在颈间,把围巾捂得暖暖的。“会的。”夕阳把静谧的街道,也染成温暖的颜色。 “那我以后还可不可以来找你?”“可以哦。”少女得了诺言,语气轻快起来。 “真的吗!那、那毕业以后可不可以和我结婚?”

面对这个问题,似乎已经不那么头疼了。

fin.

评论(2)

热度(1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